close

 去年12月底,湯米家到尖石鄉後山追楓,發現玉峰村美樹營地裡有滿滿的紅色青楓,當時大為驚豔,當下決定今年一定要來此露營,於是提早在10月初就打電話向美樹營地預約12月的營位,結果得到的答案是12月份的假日已全部客滿,真是令人扼腕!

 

後來聽說國中同學發揮愛心,要到玉峰國小發放白米等物資,並順便到玉峰國小住宿賞楓,於是湯米88就跟進參與。

 

 

玉峰國小並未對外開放露營,同學們是借宿大禮堂(同時也是災難收容所),所以我們的帳棚也搭在裡頭。

 

 

 

玉峰國小是個迷你國小,全校學生只有40位,我們是假日到訪,所以也沒遇到學生,每個年級的教室都是只有甲班,沒有乙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校前的圍墻有一排楓葉,在陽光下很迷人。

 

 

 

 

來到玉峰村賞楓,美樹營地當然不能錯過,湯米88帶著同學及眷屬一行10幾人,到美樹營地賞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同學們看到滿滿的楓樹及帳棚很興奮,我則遇到露友兼格友「大堆」,大堆表示今年營地楓葉沒有去年漂亮,而預期會遇到的「藍天」兄則跑到軍艦岩賞楓,電話中也傳來軍艦岩的楓葉比去年失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秋天的氣象條件是楓紅與否的關鍵角色,今年寒流來得晚,我們只能欣賞眼前70分的楓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營地裡有露友正有烤雞,想必烤好後一定是香噴噴,大家搶著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美樹營地後,就在玉峰大橋附近走走,小朋友興致來了,打起水漂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天我們除了走老鷹溪步道外,也到離玉峰國小20分鐘車程的石磊部落看看,正當我們準備出發前,我在停車場啃雞腳並鍡食2隻小黑狗時,突然有個阿姨喊叫「湯米!」,我正訥悶到底是哪一隻小黑狗跟我家小黑湯米同名時,有人問疑似主人的阿姨在叫哪一隻湯米,她說:我在叫啃骨頭的那位! 結果我仔細一看,原來是「藍天嫂」在叫我,可是我是「湯米88」唉,不是「湯米」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頭「藍天」兄及初次見面的格友「小乖」與「野馬」小兩口也來寒暄,這次雖沒能在美樹營地露營,能與喜歡露營的格友們相見歡真是幸運,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同露。

 

 

 

 

接著與同學們來到石磊部落,石磊國小比我想像中的漂亮,因為有石磊居民自稱石磊是最貧窮的部落,而我所看到的國小及石磊教堂都很新又漂亮。

 

 

 

 

這裡的楓葉也不少,校前路的楓樹長得大棵又很茂密,值得一賞。

 





賞楓相關文章

尖石美樹營地賞楓

尖石後山賞楓行

尖石軍艦岩楓之谷

玉峰露營與賞楓

秀巒賞楓

橫山車站楓情

秀巒溫泉泡湯賞楓

照門 落羽松紅了

玉峰老鷹溪步道賞瀑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米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