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國中時期同屆的班級有10班,一、二年級時湯米88念已班,三年級時重新分班到戊班,畢業多年後我三戊的同學說要辦一、二戊的同學會,因為當時的導師還健在,而三戊的導師已上天堂。


 



 


辦一、二戊的同學會,理應沒有我的事,但當天我的角色是攝影,所以也去參一腳。


 



 


同學會的地點選在母校,30年沒進這所國中了,發現校園跟我當初的記憶完全不一樣,不論是校門或是教室,全部都是重新蓋過的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一戊的導師遠從台南來參加,師母也特地一起出席,他們倆是大學同班同學,一戊導師是班長,師母是副班長,兩人的故事有點像偶像劇李大仁與程又青的愛情故事。


 



 


二戊的導師住得不遠,上台先來個帶動唱。


 



 


兩位老師都已退休,過著令人稱羨的無憂生活。


 



 



 


這同學會在教室裡怎麼開呢?當然還是請兩位老師上課,上的不是國文或數學,而是生活哲學的分享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,其間笑聲不斷,讓大家在畢業這麼久後,重溫當時的國中歲月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離聚餐時間還有空檔,所以也請同學上台分享,讓大家對彼此有新的認識。


 



教室是3年級的,桌上有不少彫刻作品,我忘了以前班上是不是也是這樣刻的。



既然是同學相聚,拍個團體照是一定要的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米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